不再仰望你这月亮

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日更!!!

【nuest之heart signal】二、心动小屋(上)

  3月1日,10点

  地点:心动小屋附近路口

  在节目PD指示下,拍摄开始了。

  Susan和助理vj扛着摄像机一路跟随。

  流云悠然,阳光柔和的铺洒着,鸟儿清脆地唱着歌。美丽的风景里,一个拉着两个行李箱的女孩向前方走去,碎发随风舞起,一切都显得很美好。

  镜头就这样展开。

  宋宝爱所要做的,就是无视这些镜头,神色自然的前行。直到目的地,vj跟拍将转为小屋室内无数个摄像头的拍摄。

  可是宋宝爱不是普通的宋宝爱,而是个有舞台恐惧症的宋宝爱。她面对镜头没法不紧张,面部表情僵硬极了。

  “舞台恐惧症太要命了,幸好我提着行李箱的,不然非得同手同脚不可,到时候可就出糗了。”宋宝爱本来只是自己脑补着这画面,没想到说出了声。耳边传来Susan他们低低的笑声,使得宋宝爱顿了顿脚步,无语望天。

  所以......这回是真出糗了......不过,已经发生的事是没法挽回的,还是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吧。宋宝爱故作镇定的走着,在节目组设置的的指示标志里,一路来到了心动小屋的位置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与此同时。

  地点:心动小屋里

  心动小屋里俨然已经有一位男嘉宾到达了。他穿着蓝色休闲西装,清俊的外貌,流露着一种英伦绅士的气质,优雅而矜贵。他将行李放在门廊一角,进屋四处张望着。

  “请问有人吗?”没有人回答。他这才意识到大概自己是第一个到的。

  心动小屋的设计充满了现代简约北欧风,显得时尚大气,富有格调。他微微点点头。这似乎是一位追求时尚品味的男性。

  他继续打量。心动小屋一楼,正对屋门的是一个宽阔的客厅。灰绿色沙发和玻璃茶几下,放置着黑白相间的地毯。沙发后是巨大的落地窗,透过落地窗,阳光充分的照进室内,同时也可以看到别墅后面的草坪和侧面的泳池,开阔的视野,让人心生畅意。整个室内,各类绿植错落有致的摆放着,增添了自然气息。客厅右侧通过置物架隔开了客厅和餐厅,开放式厨房便在餐厅一侧,另一侧是一张长长的餐桌。客厅左侧是呈螺旋状的阶梯,直通上一层楼。

  空间很大,因此显得更加安静而冷清。

  男子没再继续参观二楼,而是回到客厅,坐在沙发上等待着。没多大会,便听到一阵拖拽行李的声音。

  终于有人来了?是谁呢?

  他装作不好奇的样子,起身站在门廊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地点:心动小屋门口

  宋宝爱透过黑色镂空雕花的大门向里望了一眼,深吸一口气,这才推开门走进去。举目是宽阔的一片草坪,一条石子路延伸向远方。一栋豪华的四层别墅伫立前方。她沿着石子路走过去,快到别墅时才发现,旁边还有一个清澈美丽的泳池,泛着波光,粼粼的样子很是吸引人。

  越临近别墅门口,宋宝爱越紧张。她在门前驻足了许久,这才鼓起勇气,放开行李箱,慢慢伸出因为紧张而不自觉些微颤抖的手,打算敲门,发现门并没有关严实。

  已经有人进去了吗?宋宝爱边想边轻轻推开门,像是怕惊扰了谁似的。推开门,她探头向里望去,这才看见一个男子正站在门廊处看着她。

  宋宝爱一惊,吞了吞口水,条件反射般的向男子点了点头,露出她的官方微笑(职业假笑),“啊!你好!初次见面,请多关照哦!”

  男子也露出微笑,向宋宝爱挥挥手,“你好!很高兴见到你!对了,行李先放这里吧,拖鞋在柜子里,我帮你拿,这边来坐……”说着,男子接过宋宝爱的行李,帮忙放置一边,拿出柜子里的拖鞋放在地上,便引着宋宝爱坐到客厅的沙发上。

  尴尬的空气蔓延着,宋宝爱低着头,手不自觉的搅动着,男子也左顾右盼的,两个人都没有说话,但是还得有人打破这尴尬的空气啊。

  于是……宋宝爱隐隐的叹口气,看来这个人也不是性格很外向活跃的人呢,关键时刻还得靠我活泼一点。

  宋宝爱鼓起勇气抬头看着男子:“你到很久了吗?”这个人气质像个绅士一样呢,全国随机抽奖颜值也能这么高吗?

  男子:“呵呵,刚到一会”。不知道说什么好。我怎么回事呢,平时的我不是这样的啊。

  又是一阵沉默。

  宋宝爱,不要认输!坚持住!于是她又问道:“你第一个到这吗?我是第二个吗?”

  男子笑着说:“是的,呵呵。”嗯……我是第一个到的,你是第二个。本来应该这么说的,可是我的嘴巴它好像不是很听话呢?

  宋宝爱不认输,“啊!忘记问你的名字了,我叫宋宝爱,你呢?”

  男子:“郭英敏......”

  沉默,还是沉默。

  宋宝爱无奈的抿嘴,看来有官方微笑(职业假笑)的人不止我一个呢。

  上学的时候,老师说过,一段健康又正常的对话,是要有问有答的,不能只是一个人问,也不能只是一个人答,不然就只能是“尬聊”了。所以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“尬聊”吗?不,没有“聊”,只有“尬”。宋宝爱决定,还是放弃拯救这气氛吧。

  就在这时候,一阵拖拽行李的声音由远及近。又有谁来了吗?门打开,一个高大的身影走进来。第三位又是男生啊。宋宝爱看着眼色,跟着郭英敏站起来迎接。

  “你好,行李放那边就行,拖鞋在柜子里,这边来坐吧。”郭英敏说。

  高大的男子微笑着打了招呼,道了声“好的”,小心的把行李箱放好,看着地上皱了皱眉,最后把自己以及大家脱下的鞋子摆放整齐,这才走进来。

  他走进客厅,脸上挂着礼貌的微笑。正式向郭英敏和宋宝爱问好。“你们好,我叫黄旼炫,大家来很久了吗?”他的眼睛向着郭英敏的方向,眼角的余光却有意识的搜寻着某个熟悉的影子。

  郭英敏答道:“你好,我叫郭英敏。我们都刚来不久……这里沙发,你可以随便坐哦。”

  宋宝爱也跟着点点头,“你好,我是宋宝爱,随便坐哦......”趁着这个人看着别的地方,宋宝爱的目光也悄悄看向他。这个人!怎么有那么一丝眼熟呢!

       心动小屋客厅的沙发,应当是节目组考虑到嘉宾人数,特意摆放了三个又大又长的。但考虑到客厅的面积,又并不显得很拥挤,反而在整个空间里,给人一种恰如其分的感觉。此时郭英敏坐在中间的沙发,宋宝爱则是坐在左侧沙发,而右侧沙发则仍然闲置着。

  宋宝爱也很好奇黄旼炫会坐在哪里。她暗自猜测着,正走神呢,冷不丁发现自己身边站了个人。宋宝爱下意识的抬头,看着那张不久前才见过,因为实在太过好看而令她印象十分深刻的那张脸,宋宝爱的心脏狠狠的跳了一下。她脱口而出,“怎么是你......!”

  没错,这个黄旼炫,正是宋宝爱在地铁站遇到的那个帮她看了行李的人!宋宝爱怎么也没想到,他竟然会出现在心动小屋!

  “是我啊!怎么?你不欢迎我吗?”黄旼炫向着宋宝爱微笑着,那么温暖的笑容,却让宋宝爱感觉出了一丝惊悚。这个世界这么小的吗?以为只是萍水相逢,没想到这才多久,就再一次相遇了。而且未来一个月都会一起生活!

  嗯!未来一个月都会一起生活呢!宋宝爱意识到如果要一起相处,可不能一开始就给对方留下不好的印象,更何况,现在还在拍摄中呢,得注意形象!宋宝爱连忙撤掉震惊脸,对着黄旼炫秒速换成她的官方微笑,“怎么能不欢迎你呢!哈哈,欢迎欢迎,热烈欢迎!”说着,还配合自己的话似的,按着节拍拍起了手。 

     一旁的郭英敏目睹一切,饶有兴味的挑了挑眉。

  黄旼炫倒像是很适应宋宝爱的表现,还是一脸镇定的笑着说道,“是吗?那就好”。接着,他微微俯身对着宋宝爱压低声音耳语道,“你记得想好请我吃什么哦,我还期待着呢?”

  宋宝爱差点就没保持住自己的官方微笑。这个人真是的!录节目呢!干嘛,干嘛突然靠这么近!又不是拍偶像剧!吃饭就吃饭嘛,不就是一顿饭吗!自己又不会说话不算数!宋宝爱表面笑着,暗地里却悄悄咬紧了银牙,“知道了!放心!我记着呢!”宋宝爱早就忘了,之前还在地铁站的她,是怎么打着主意直接跑路的。

  黄旼炫满意的点点头,顺势坐在了宋宝爱身边。

  郭英敏好奇的问道:“你们俩之前就认识?”

  宋宝爱一口坚定,“不认识!”只是碰见过一次的关系怎么叫认识呢?

  黄旼炫淡定自如:“认识啊!”当然是认识的!她欠了我的债呢!

  两个人听到对方的回答,互相看向对方,却是不同的表情。宋宝爱一脸懵,黄旼炫皱着眉。使得郭英敏的笑都快忍不住了。

  宋宝爱转过头,决定不去看黄旼炫了。可是却能感受到黄旼炫时不时看过来的目光,让她如坐针毡。

  宋宝爱不自在极了,快来个人拯救一下我吧,我太难了!这时,刚好又是一阵行李拖拽的声音,看来是又有新的抽奖幸运儿过来了。宋宝爱这才松了口气。

  

  

  

  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