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再仰望你这月亮

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日更!!!

【皈依于你(JRen)】三、念念不忘

  ——诗人眼中,一切都是风景;而我眼中,你就是一切的风景。

  姜东昊跟着崔珉起到了家。他看着崔珉起失神的样子,“算了,今天我来下厨吧。”又觉得让小徒弟一个人呆着也不太好,“你也不要闲着,快过来当我的帮工!”

  崔珉起,“哦……”

  只要有崔珉起,厨房就开始受难了……

  厨房里传来姜东昊暴躁的声音:“呀!崔珉起!你菜还没洗就丢锅里吗?”

  “师父,你还说我,你这肉切这么厚,等会怎么吃啊!”崔珉起撅起嘴,十分不服气。

  姜东昊没好气的拍了下崔珉起的后脑勺,“没大没小!”

  崔珉起傲娇的翻了个白眼,嘴撅得老高,“哼!为老不尊!”

  姜东昊看着崔珉起重新有了点活力,暗暗的松了口气。手里继续忙活起来。

  终于,他们坐在了饭桌旁,啤酒就着饭菜,两个饿急了的人已经顾不上师徒之情,都狼吞虎咽起来。

  酒足饭饱后,两个人闲聊着。

  姜东昊有些犹豫的说:“你今天怎么回事啊?”

  崔珉起:“嗯?什么?”

  姜东昊看着崔珉起,不错过他一丝表情,“就今天遇到钟炫的时候......你还想着他?”

  崔珉起不太自然的躲闪着姜东昊的视线,“没有!”接着,他抬起头,瞪大眼睛很肯定的样子,“我昨天真梦见他了啊!怎么你们好像都不信呢?”

  姜东昊:“可是你们五年没见面了,见面前一天你就梦到他,这也太巧了吧!”

  崔珉起很认真的想了想,说:“......或许跟百变小樱一样......我会做预知梦?哎呀,师父,都那么多年了,我早就什么都忘了,你别问了!”

  姜东昊没有说话了。

  只是,五年没和对方见面的人,还会梦见对方。他真的都忘了吗?

  崔珉起确实不想再继续自己的话题,便八卦起自己的师父,“师父,不说我了,你呢?你还没打算恋爱吗?”

  姜东昊,低下头,许久没有说话,过了一会,才说,“我曾经对自己许下的约定还没有完成啊,急什么?”

  和自己的约定?是关于郭英敏的吗?可是……犹豫半晌,崔珉起还是决定告诉姜东昊:“师父,你知道郭英敏结婚了吗?他孩子都有了......”

  姜东昊不敢置信的抬头看着崔珉起,拳头攒得紧紧的,许久,才有气无力的说道:“也对,毕竟……过了那么多年了啊......”

  崔珉起看着姜东昊颓然的样子,心中十分不忍,他看着茶几上红色的喜帖,似乎想起了什么,“对了,师父,高一和我们一个班的黄旼炫后天结婚,你收到喜帖了吗?”

  姜东昊:“嗯……”

  崔珉起:“你要去吗?”崔珉起生怕姜东昊不去,“到时候陪我一起去吧?去吧去吧去吧~”

  姜东昊:“好啦好啦,去去去!”

  崔珉起高兴的想抱起姜东昊往上抛,一番无用的折腾后却被姜东昊抗在肩上在屋里蹦来跳去......只留下崔珉起的哀嚎声、讨饶声,混合着姜东昊得意的大笑声,经久不绝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黄旼炫婚礼前一天的夜里……

  夜色沉浓,崔珉起躺在床上,想着明天婚礼又要送礼金了,正心疼着自己的钱包。突然想起,黄旼炫结婚,请了那么多高中同学,那……金钟炫是不是也会去呢?一想到这里,他心里便一阵慌乱,害怕面对或许会一脸冷漠看着他的金钟炫,害怕面对或许会把自己当作陌生人来对待的金钟炫……

  崔珉起辗转许久,全无睡意。他爬起身,来到阳台,他俯瞰着满城星星点点的灯光,就像那天的夜色,那般美丽,却又物是人非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高考后的暑假,那天,他刚收到大学的录取通知书。姜东昊便打来电话:“在干嘛呢?我在家无聊的很,晚上出来爬天梯吗?”

  天梯是家乡R城的地标之一,也在老城区,依山而建,由698级台阶构成,长368米,宽13米,垂直高度90米。沿着半山腰那条横卧的河流,是一条铺满绿植的长廊,很适合与朋友一起聊天散步。而穿过河流延台阶继续往上,便会到达天梯顶部,那儿有一片宽阔的广场,是欣赏R城夜景的好去处。

  崔珉起一口答应道,“晚上七点,天梯半山腰,老地方,记得准时到哦,师父!”

  当崔珉起来到约定地点的时候。看到师父身边多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是金钟炫!他怎么也在?师父没跟他说过金钟炫要来啊?

  看到金钟炫,崔珉起心里竟有一丝喜悦,但更多的是难堪。毕竟,现在自己是一个被拒绝的暗恋者啊。

  姜东昊看到崔珉起疑问的眼神,“啊,金钟炫之前说他也很无聊,我就把他叫上了。是吧,钟炫......”

  旁边的金钟炫点点头,看着崔珉起,“是的,家里挺无聊的,我想着出来放松一下。”

  崔珉起傻傻的:“哦……”

  金钟炫以开玩笑的语气说道:“怎么,看这个表情是不欢迎我?”

  崔珉起:“哪有啊?”收拾好心情吧,不要露怯啊崔珉起!他对自己呢喃着。

  姜东昊:“那我们沿河走走,最后,到上面去看夜景如何?”大家都没意见。

  崔珉起边走边说:“对了,师父,我今天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了,在J城。学的油画专业,以后我就能当一名油画老师啦!”

  姜东昊拍拍崔珉起的头,故作慈祥的样子,“徒弟呀!恭喜你呀!”

  金钟炫也露出温暖的笑容,“恭喜你呀!”

  崔珉起心里泛起只有自己才知道的甜,“谢谢师父……还有钟炫呀,嘿嘿!”面上却装作不经意的问:“你们呢?收到录取通知书了吗?学校在哪呀?”也不知道自己的大学离钟炫的远不远,不奢望同一所大学,如果能相隔近一点就好了。

  姜东昊:“我也今天收到的,在C城,音乐系。收到录取通知书,心里终于安定了,哈哈!”

  金钟炫:“我在S城,离大家都很近呢。我是计算机系。”

  崔珉起一听到大家以后都相距不远,高兴极了,说的话却十分没有营养,“大家都长大了呀,真好!我以后一定会成为优秀的油画老师的,我们……一起努力吧!”啊!怎么我又说了这句话!崔珉起想到了之前发生的事,十分懊恼自己说错了话。

  金钟炫仿佛什么都不知道似的,笑着对崔珉起说:“加油哦,珉起老师,我的孩子以后就来找你教他画油画咯!”

  崔珉起一愣,想到金钟炫以后也会和别人结婚、生子,心里难受极了:谁要教你和别人生的孩子哦。嘴上却说道:“没问题啊!”如果是我和你的孩子,那就当然没问题啊!只是……为什么我一想到你以后会和别人结婚生子,就很嫉妒呢?我明明决定要放下啊!

  不知不觉,他们就登上了天梯顶,倚着雕花石栏,俯瞰整个城市,星河万里与繁华街灯,让夜色更加撩人,不知拨乱了谁的心?

  崔珉起侧过头,偷偷看着旁边的金钟炫。

  原来,有他在的地方,才叫风景。

  崔珉起在心里,偷偷下定了一个决心.....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若能回到当时,那该多好啊。

  “若”,真是个悲伤的字眼,它意味着有些事,因为无法挽回,只能心存奢望,沉湎于幻想。

  崔珉起一直到后半夜,才终于睡着。

  正所谓,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。他又梦到了金钟炫……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6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