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再仰望你这月亮

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日更!!!

【皈依于你(JRen)】一、无疾而终

*灵感:昨晚做的一个梦。

*JRen向,其他成员客串。

*现实穿插回忆,苦甜苦甜的小短篇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引言:皈依佛,皈依法,皈依僧,皈依于你。

      ——我那么认真,却换来一句不可能。你说得认真,还不如眼角的泪逼真。

  又梦到他了,又梦到了金钟炫。崔珉起梦到和他从熟悉的街角,擦肩而过。曾经年少时,他们还没有分手的时候,曾无数次,一起经过那里。

  梦里,崔珉起转过头叫他,他没有回头。背影那般冷漠。

  天已大亮,崔珉起在鸟鸣声中醒来,努力回想着这个梦,一阵茫然若失。

      崔珉起曾听人说:你每梦到他一次,就代表你梦到的那个人,更淡忘你一层。

  那,金钟炫呢?分开的这五年里,我曾无数次梦到你呢。昨晚我又梦到你一次了,你是不是已经记不起我了呢?

      想到这里心就很痛啊。

  金钟炫,我曾经那般喜欢你啊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十年前。

  崔珉起高一,不知道从哪天起,他开始暗恋同班的金钟炫,不敢告白。只敢偷偷看他。日里夜里都在想他。

  每一篇日记里也都是他。

  “今天上学的时候,在学校转角碰到他,和他对视了好久……啊啊啊他是什么意思呢?他会知道我的心思吗?”

  “今天是和他没有交集的第十天......心好痛!”

  “今天我和他一样,都穿的蓝色衣服呢,像不像情侣装啊,嘻嘻……”

  “今天班上的孩子说,黄旼炫同学喜欢他呢,那他怎么想呢……心情很不好,嫉妒。”

  每一篇日记都充满了来自暗恋的酸甜苦辣,却也同样充满了来自暗恋的小心翼翼。

  崔珉起甚至学着诗人的样子,顾影自怜,写些爱而不得的酸诗。

  日复一日,后来,高二要分文理科了。

  一天,他鼓起勇气问金钟炫,“你想读哪一科?”

  “理科,你呢?”

  “文科……”

  所以,要分开了啊……连每天见面都变成了奢侈。

  他暗恋的太辛苦,一个人憋住所有的情绪太累了。崔珉起忍不住告诉了同班最好的朋友郭英敏。不求得到办法缓解心情,只求有人能分享这种心情。虽然,这个人不可能是他。因为怕他知道了,也许连朋友也不能当了。

  暗恋总是很辛苦的。

  晚自习回家,崔珉起一个人走在路上,看着天上的明月,仿佛就像金钟炫于他,那般美好,却又遥不可及。

  高二开始,学业越加繁忙。十天半个月才能在下课的时候,或是学校集合的时候见到他一次,哪怕是一个背影。也能让崔珉起高兴一整天。

  崔珉起注意到,他的身边除了姜东昊,再没有出现过别的人。不过崔珉起并不因此嫉妒,因为姜东昊是老师安排给自己学习数学的小老师,所谓一日为师,终身为父,崔珉起早已把姜东昊当成了自己的长辈。并且他正在和崔珉起最好的朋友郭英敏恋爱,所以……金钟炫和姜东昊,真的只是刚好又被分到同一理科班的好朋友关系。崔珉起很放心。

  高考逐渐临近。

  离高考只有一个月的某个晚上,大概是月色的温柔,给了崔珉起勇气,他发信息给金钟炫,“要高考了,你紧张吗?”为了防止自己后悔,他果断的按了发送键。

  金钟炫很快回复了:“还好。”仅仅两个字,冷冷淡淡的语气,给人一种距离感。

  崔珉起:“对了,你想考哪里的学校?”

  金钟炫:“没想好,看最后的分数吧。”

  崔珉起没能套出他心仪的大学和城市,只能真心的祝福:“那我们一起努力吧!”

  金钟炫:“说什么我们哦......”

  什么意思?是察觉到我的心思了吗?连“我们”这个词都说不得?

  不过他还是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回了一句:“嗯?什么?”

  金钟炫,“没什么。”

  崔珉起心里一阵伤心,他找不到话聊了,只能匆匆忙忙的结束对话。

  也许这就是被拒绝了吧。

  别想了,放弃吧,三年的喜欢,太累了。

  崔珉起努力收拾着低落的心情,拿出书来复习,却什么也看不进去。

  只有泪水,一滴滴落在书页上。他抑制不住这种伤心,哭了很久很久。

       

  

  

  

评论(4)

热度(8)